2017年3月1日 星期三

新聞選輯:強勁冷氣團來襲 大型醫院啟動抗寒醫療小組搶救人命

資料來源:http://times.hinet.net/news/20046886

強勁冷氣團來襲 大型醫院啟動抗寒醫療小組搶救人命
NOWnews 2017/02/24 22:21(4天前)

強勁冷氣團來襲,天氣又呈現急凍現象,使得彰化縣消防局在一天一夜間,又受理十多起民眾,疑似因心血管、腸胃道急重症致死病例;甚至有獨居長輩疑似失溫、死亡多時才被發現,彰基等大型醫院,再度啟動抗寒醫療小組搶救人命。

入冬來第二波強勁冷氣團來襲,因先前溫暖的天候,又呈現急凍現象,日夜溫差大、大上十度以上,使得彰化縣消防局救護小組又忙翻天,累計一天、二十多個小時來,緊急救護案已將近一百件,可能是因為天氣突然又變冷、入夜後溫度陡降,其中更有十多位男女中高齡長輩,送醫急救時已呈現沒了呼吸心跳的「OHCA」狀態,緊急送醫急救,還是不幸宣告死亡,令救護人員也感到遺憾。




彰基醫院副院長周至中分析,其中高達八成都是七、八十歲老年長輩,在天候劇烈變化下,一時沒有注意保暖,或是慢性病患沒控制好血壓、血糖,才會使得病情急速惡化,而導致中風、心肌梗塞、腸胃道出血而致命,部份高齡長者則疑似是失溫,死亡多時才被發現,因此已邀集各專科醫師,備妥葉克膜與高壓氧等救命器材,再度啟動抗寒醫療小組,希望能即時搶救急重症病患,降低死亡率。

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,這些往生者並不是無故因天冷導致「猝死」,大都罹患有慢性疾病,或已超過七、八十歲高齡長輩,面對寒流與超低溫來襲,還是呼籲家有老年人或慢性病民眾,務必要強化保暖、按時服藥,才能保平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